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访新西兰、智利、巴西、美国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下星期一(十一月二十九日)晚上启程前赴新西兰奥克兰,展开访问新西兰、智利、巴西和美国等四国的行程。

  此行首站是新西兰奥克兰,由十一月三十日至十二月一日。曾俊华会与新西兰副总理兼财长英格利希和贸易部长格罗泽会面。

  十二月一日,曾俊华转往智利圣地亚哥,先访问智利,然后访问巴西。他将率领高层商贸代表团到智利和巴西,以期在新兴市场开拓商机。代表团成员二十多人,来自香港商界和金融界。

  十二月一日至四日在圣地亚哥期间,曾俊华一行会与当地商界举行会议,并在多个场合发表演说,加深智利商界认识到香港是国际商务枢纽,又享有进军中国市场的优势。他亦会与智利掌管财政和贸易的官员会面,而香港与智利也会签署葡萄酒相关业务合作谅解备忘录。

  访问巴西於十二月五日至八日进行,曾俊华会与巴西官员举行会议,亦会与代表团一行参观巴西证券期货交易所,并出席多个午餐会,与巴西商界建立密切的联系。

  曾俊华於十二月九日转赴纽约,也是此行的最后一站。抵达后,他会前往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十二月十日,他将会见当地多名金融界要员和参观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

  曾俊华於十二月十一日结束纽约之行回程返港,十二月十二日返抵香港。在曾俊华离港外访期间,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署任财政司司长。



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