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院管理局回应施政报告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主席胡定旭今日(十月十三日)回应施政报告内有关医疗服务的政策纲领时表示:「医管局欣悉行政长官今日发表的施政报告纲领内有关医疗服务的政策内容及建议。医管局会继续致力善用公共资源,不断提升服务质素,并与前线医护人员共同努力,回应市民对公共医疗服务的需求。」

  他指出:「感谢政府承诺由2009-10至2011-12年度,连续三年每年累进增拨八亿七千万元经常性开支予医管局,我们会尽量善用这笔额外资源去加强和改进公立医院服务,以应付人口老化和不断上升的需求,例如缩减专科服务的轮候时间,其中包括磁力共振扫描和电脑扫描诊断检查。」
            
  在服务重点方面,公立医院来年会进一步加强对精神病患者的支援,其中为严重精神病患者提供的个案管理计划,将会扩展至另外五个地区(东区、深水桋、沙田、屯门和湾仔);另外亦会将综合精神健康计划推展至所有七个医院联网;并会把「思觉失调」计划的服务对象由青少年扩至成人;同时会扩大专业团队以协助更多患有自闭症的儿童,以及使用更多疗效更佳的新一代精神科药物。

  此外,医管局亦会继续加强医护人员,包括医生、护士和专职医疗人员的专业培训和发展,重开护士学校培训更多护理人员,以提升专业服务水准和质素。

  与此同时,医管局亦会全力配合政府各项筹备中的新项目,其中包括於天水围兴建一所医院,加强区内的医疗服务,预计工程在2016年第一季完成。此外,亦会按社区健康中心的概念,重建仁济医院,加强荃湾区的综合医护服务,工程亦会於2016年完成。医管局会继续筹备设立有四百多张病床的儿童专科中心,为病情严重复杂的病童提供更优良的医疗服务。



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