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谈《施政报告》
*******************

下稿代行政会议秘书处发出:

  以下为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梁振英及多位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今日(十月十三日)听取行政长官宣读《施政报告》后会见新闻界的谈话内容(中文部分):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各位,行政长官在他刚刚宣读的《施政报告》就社会过去一年对香港几个热点和比较深层次矛盾的问题,作出了详细和全面的回应,包括大家非常关注的香港住屋问题、楼价上升和贫穷问题。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亦就未来一年特区政府施政,以改善香港经济发展环境,作出阐释和交代。我与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呼吁大家支持行政长官这份《施政报告》。

记者:政府今年因为注重民生方面,不会启动《基本法》二十三条立法,这会否对下届政府造成压力?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行政长官说二十三条立法是香港政府和香港社会在宪制上一个责任,但在工作过程当中,我们需要有缓急先后和在社会上凝聚更大共识。

记者:会否对下届政府造成压力?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我相信下一届政府在适当时候要考虑如何做好这个剩余的宪制工作。

记者:你一直都支持复建居屋,今次没有具体话可以复建,你看法如何?会否继续游说?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我们现在没有「置安心资助房屋计划」的具体情况,待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向大家宣布后,我们再可以将此计划与居屋计划相比较。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英文部分)



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