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欢迎证监会程序覆检委员会发表二零零九至一零年度周年报告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九月十七日)对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程序覆检委员会(覆检委员会)发表周年报告表示欢迎。该报告概述覆检委员会在二零零九至一零年度的工作。

  曾俊华说:「覆检委员会的周年报告就选定的工作对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的内部运作程序进行了广泛检讨。覆检委员会提出了多项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以达致证监会公平并贯彻地行使规管权力的目标。在证监会的充分合作下,覆检委员会在提高证监会的透明度和问责性方面作出了贡献。」

  曾俊华补充说:「我感谢覆检委员会主席周永健及各成员在过去一年的努力,并期待委员会在来年继续作出贡献。」

  覆检委员会是由行政长官成立的独立委员会,以检讨证监会的内部运作程序,并确定证监会有否遵从其内部程序,包括确保贯彻性和公平的相关步骤。覆检委员会由周永健任主席,成员包括陈玉树教授、赵志膣、冯孝忠、李佐雄、梁美芬博士、刘哲宁、孙德基、证监会主席方正博士及律政司司长代表赖应痈



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