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更多业界响应 支持绿色中秋
*************

  在环境保护署(环保署)的推动下,今年再多五间月饼生产商参与《自愿性月饼包装管理协议》计划,令参与计划的月饼生产商增加至十二间,共同为香港带来更环保、更绿色的中秋节。

  为了加强月饼生产商参与月饼包装的环保管理,环保署自二○○八年推出《自愿性月饼包装管理协议》计划,邀请月饼生产商签订自愿性协议,致力减少旗下月饼产品所使用的包装物料。

  环保署发言人今日(九月十七日)表示:「自愿性协议计划即将踏入第三年,今年新加入的五间月饼生产商,分别是奇华饼家、香港君悦酒店、香港黄金海岸酒店、悦来酒店及da dolce Gelato Italiano,连同去年的七间月饼生产商,包括东海堂、恒香、美心、圣安娜、大班、香港四季酒店及香港旺角朗豪酒店,至今共有十二间月饼生产商签订协议。」

  根据自愿性协议,月饼生产商承诺会透过改善产品设计及生产程序,达致善用资源和控制包装物料使用的目标;月饼制造商亦同意尽量选取可循环再造的包装物料,并支持及促进包装物料的回收和循环再造。

  环保署发言人说:「我们仍在收集有关签署了自愿性协议的生产商在今年使用包装物料的数据,但初步资料显示,个别产品因生产商在今年更换了包装设计而减少了包装物料的使用率达 16 至 17 %不等。」

  为了让月饼生产商更了解环保包装的环球发展及趋势,从而引发他们为产品引进更多环保包装的元素,环保署特别在今年六月举办「月饼包装管理分享会」,并邀请了多位包装、印刷及认证界的专家,与月饼生产商分享他们对环保包装的经验和心得。分享会的详情已上载于环保署网站(www.epd.gov.hk),欢迎业界及市民浏览。

  环保署除了致力在月饼的生产源头减少废物外,亦鼓励市民把用过的月饼盒及包装物料交回环保署的源头分类设施,或参与由其他机构主办的月饼盒回收活动。有关透过环保署的源头分类设施回收旧月饼盒的资料,市民可致电2838 3111向环保署查询或浏览该署的减少废物网页(www.wastereduction.gov.hk)。



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