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为听障学童提供助听器的改善措施
******************

  教育局将从今年九月起,为有需要的听障儿童提供两部助听器作双耳聆听。

  教育局发言人今日(八月三十日)说:「教育局鼓励听障儿童尽量利用剩余听力发展语言,以掌握足够的沟通技巧,应用在日常生活及学习上,我们预计今次计划约有1,500名听障儿童在新学年(2010/11学年)受惠。」

  新的改善措施亦包括将助听器的更换年期由五年缩短至三年,改善措施将分阶段推行,预计於2010/11学年底全面落实。

  发言人说:「除免费提供助听器外,教育局并提供检修和保养,亦安排定期的听力评估、谘询和辅导,让家长及听障儿童掌握到所需的策略和技巧。」

  发言人补充,教育局不时从教育的角度,检讨听觉服务及助听器的提供对学生学习的帮助。近年研究显示,双耳聆听可帮助双耳听障的儿童有更清晰的言语讯号接收,以及更佳的辨别声源方向的能力,同时亦可防止「惰性耳」,听障儿童因而可得到更丰富的学习经验。这些好处可帮助听障儿童的语言发展,有助改善他们的沟通、学习及社交能力。

  教育局同时积极回应学生、家长及公众对提供双耳助听器和缩短更换年期的要求,因此增拨资源推行改善措施。

  发言人续说:「因应现时获提供一部助听器的儿童将於不同时间更换助听器,故此全新个案及到期更换助听器的现有个案会优先获发两部全新助听器,而其他需要双耳聆听的现有个案,亦会分阶段获得增发另一部助听器。」



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1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