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非常林奕华剧场上海世博呈献城市生活新作《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附图)
******************************

  在内地大受欢迎的非常林奕华剧场,今晚(七月二十二日)起一连四晚于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上海世博会)中,呈献最新作品《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

  该剧亦是香港特区参与上海世博会的亮点节目,由今晚至星期日(七月二十五日)假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东方歌剧厅演出,为上海世博会作首演,节目大受观众欢迎,首晚演出已是全院满座。

  由鬼才导演林奕华执导,编、导、演俱佳的张艾嘉编剧,金马影后李心洁、魅力型男王庆耀和金马奖最佳新演员杨佑宁主演的《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是林奕华所创作《城市三部曲》的完结篇。

  林奕华表示∶「《城市三部曲》系列均是探究城市和幸福的作品。以城市人的角度,探究『前程』、『幸福』和『未来』。」

  他说∶「第一部《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2008),是现在的演绎,以现代社会的拼搏精神为中心;第二部《男人与女人之战争与和平》(2009),是过去的追溯,探讨两性斗争的文化根源;第三部《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2010),则是对未来的张望,追求幸福的故事。」

  林奕华指出,《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以普通话在上海世博会演出,创作灵感源自大文豪狄更斯的同名小说《远大前程》。剧中透过一场复杂的三角恋爱,把爱情、幸福、工作、价值观交织在一起,同时反思现代人每天在各种期望下如何追求幸福。

  作为上海世博会文化活动之一,林奕华曾在六月十八日于上海复旦大学向二百多位大学生和戏剧爱好者分享「城市」对其创作的影响。

  在上海世博会期间,香港特区二十四个表演团体共呈献二十六个项目、逾七十场演艺节目及四个视觉艺术展览。在八月演出的文化节目包括八月十九日和二十日香港艺术节及香港八和会馆的「香港粤剧经典」,八月二十日和二十一日香港非凡美乐及香港演艺学院校友会的「张保仔传奇」。

  有关表演节目及展览的票务安排,请浏览上海世博会香港专题网站,网址为www.hkexpo2010.gov.hk。



2010年7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