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2010年地方行政高峰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出席2010年地方行政高峰会汇报部分的致辞全文:

行政长官、各位区议会主席、副主席、各位同事:

  欢迎各位出席今日2010年地方行政高峰会的汇报交流。

  区议会是特区政府地方行政的重要伙伴。区议员扎根地区,熟悉区情民意,所以,区议会在地区以至全港事务,积极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对社区建构非常重要。近年,我们加强了与区议会的沟通,部门首长出席了超过150次区议会会议,局长及其他政府官员在区议会正副主席的每月例会上简介了60多项议题,政府亦就80项关乎全港的事宜谘询区议会。

  上月我们举行了四场地区论坛,分别就「社区参与活动」、「地区设施管理」、「地区小型工程」、「楼宇管理维修」四个课题,与区议员及增选委员进行交流,集思广益,相关政策局及部门的首长都有出席。

  大家在论坛上表达了市民关心的问题,坦诚交流了各区的处理经验,亦对政府的政策措施提出了不少好建议。

  特区政府高度重视区议会和基层人士的意见。稍后,四次论坛的主席会先后汇报讨论重点,行政长官将会亲自回应。我想藉此机会,感谢四位主席以及所有参加会议的人士,就地方行政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我期望特区政府各项施政继续得到大家的支持,一同为建设更美好的社区努力。多谢大家。



2010年7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2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