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与美国签署葡萄酒合作谅解备忘录标志更密切双边关系(附图/短片)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今日(五月十七日)与到访的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签署香港─美国葡萄酒相关业务合作谅解备忘录。

  香港是骆家辉率领奥巴马政府首个内阁级贸易代表团访问亚洲行程的第一站。

  刘吴惠兰在一个欢迎骆家辉的午餐会上表示,香港与美国一直保持良好密切的双边贸易关系。骆家辉的到访对两地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及开拓新合作领域起重大的鼓舞作用。

  葡萄酒相关业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为两地建立更紧密的双边关系及商业合作奠下又一重要里程。

  刘吴惠兰说:「今天,我们与美国的关系迈出另一重要的一步。根据谅解备忘录,我们将加强在葡萄酒相关贸易、旅游、投资及教育方面的合作。」

  「谅解备忘录同时涵盖一些特别范畴,包括推广葡萄酒与亚洲及本地美食的配搭、便利在港举办与美国葡萄酒有关的拍卖会,以及鼓励业界在港提供优质的葡萄酒储存设施。」

  美国是全球主要的葡萄酒生产及出口国之一,亦是香港第四大的葡萄酒进口地区。在二○○九至二○一○年,从美国输入香港的葡萄酒总值达四千九百万美元,较香港豁免葡萄酒税前增长了五倍。美国拍卖行亦在港定期举行葡萄酒拍卖会,更曾数次在成交方面录得破记录的成绩。

  香港与美国签署的葡萄酒相关业务合作谅解备忘录,是第八份香港与葡萄酒出产国家或地区签订的合作协议。香港已分别与法国、波尔多、西班牙、澳洲、意大利、匈牙利及新西兰签订同类的合作协议。



2010年5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39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