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选管会提醒选民依正确程序在立法会补选投票(附图)
************************

下稿代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出: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冯骅法官今日(五月十六日)提醒选民,在二○一○年立法会补选投票时应依照正确程序。

  冯骅法官今早巡视设於跑马地礼顿山社区会堂的投票站后说:「选民应带备身份证前往投票通知卡上指定的投票站投票。」

  他说:「投票十分简单。选民须使用票站提供的印章,在所选择的候选人相对的圆圈内盖一个『剔』号,然后将选票向内对折,再投入票箱中。」

  冯骅法官亦提醒选民维护投票保密的重要性。

  他说:「选民须於投票间内亲自填划选票。如有需要,可要求投票站主任或其副手在一名票站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代他填划选票。」

  此外,选民不可在票站内使用手提电话等电子通讯器材、拍照、录影或录音。

  全港会开放五百四十三个投票站供逾三百三十七万名已登记选民在补选中投票。其中五百一十六个投票站为一般投票站,投票时间为上午七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三十分。

  是次补选亦安排在囚、遭羁押或拘留的选民投票。

  二十三个专用投票站设於惩教院所内,供在惩教署的在囚或遭羁押的已登记选民投票。基於保安理由,这些专用投票站的投票时间为上午九时至下午四时。

  四个专用投票站则设於警署内,供被执法机关(惩教署除外)羁押或拘留的已登记选民投票。投票时间为上午七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三十分。

  冯骅法官说:「专用投票站的投票程序和布置与一般投票站大致相同。」

  冯骅法官及两名选管会委员骆应淦资深大律师和陈志辉教授今日会分别巡视全港多个一般投票站及专用投票站,视察选举活动。

  是次补选共有二十四名候选人竞逐,以填补立法会五个地方选区各一个议席空缺。

  截至上午十时三十分,共有75,770名选民已投票,累积投票率为百分之二点二五。

  每小时投票人数及选举结果将上载到选举网页www.elections.gov.hk。

  选民可参阅其投票通知卡,以确定获编配投票站的位置。如有查询,可致电选举热线二八九一 一零零一。

  补选的投诉热线为二八二七 七二五一。



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3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