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率团访问马来西亚及印尼
****************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将于星期日(五月十六日)率领高等教育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及印尼,作为在亚洲国家推广香港教育产业的第一站。

  是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与马来西亚及印尼教育界建立联系,并向他们介绍香港在发展教育产业的最新进展。香港将透过高等教育界更趋国际化及多元化,以提升香港作为区域教育枢纽的地位。

  孙明扬亦会藉此行推广香港刚落实推行的新高中学制,特别是香港中学文凭试的国际认可地位,以及与海外教育制度的顺利衔接。

  孙明扬会先到访吉隆坡,拜会马来西亚教育部部长及高等教育部部长,并与当地教育界翘楚会面。

  孙明扬将于五月十八日在一个探讨香港教育改革的研讨会上发表专题演讲,并会在商务午餐会就「培育亚洲人才」发表演说。

  孙明扬在吉隆坡期间,会访问吉隆坡循人中学(Tsun Jin High School)及一所著名的体育学校(Bukit Jalil Sports School),以了解当地的多元化教育制度,包括为学生运动员提供的支援。

  孙明扬将于五月十九日转赴雅加达,拜会印尼教育部部长及访问印尼大学和一所职业学校(SMKN 27 Jakarta)。

  陪同孙明扬访问马来西亚及印尼的还有教育局副秘书长李美嫦及陈嘉琪博士、香港浸会大学汤涛教授、岭南大学施雅德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程伯中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汪国成教授,及香港大学史秉士教授。

  孙明扬将于五月二十一日返港。




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