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继续三藩市访问行程(附图)
*********************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黄鸿超及其率领的代表团今日(三藩市时间五月六日)继续在三藩市的访问行程,三藩市是今次美国之行的最后一站。

  今早,黄鸿超到访Foothill College与该校校监及校长会面,该校共提供70个副学士课程及39个证书课程。黄鸿超听取了在该校就读的香港学生所作的介绍,并分享了他们在海外升学的体验,他欣悉学生们都享受当地的校园生活,而部分学生亦向他表示有志在毕业后回港就业。

  黄鸿超下午到访史丹福大学,与该校的管理高层及负责取录学生事宜的人员会面。黄鸿超藉此机会向他们介绍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已获取的国际认可地位,以及香港为提升其区域教育枢纽地位所采取的措施,包括促使高等教育界更趋国际化及多元化,以及促进自资高等教育院校的发展。

  除了到访史丹福大学,黄鸿超昨日(三藩市时间五月五日)亦访问了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与校长Mark Yudof及负责取录学生事宜的人员会面,并向他们介绍香港中学文凭试的特点。

  访问加州大学前,黄鸿超拜访了加州的教育部门,双方就两地的教育制度交换意见。

  黄鸿超随后前往加州社区大学系统(Community College System of California)的校长办公室,该系统管理是全美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辖下共有110间院校及逾290万名学生。社区大学提供基本技能教育、职业培训,及协助学生转至四年制大学课程,是香港学生的热门升学出路。

  黄鸿超总结美国之行时表示,访问行程成果丰硕,当地教育部人员及高等教育界,就特区政府推广中学文凭试的国际认可地位,以及发展香港成为区域教育枢纽所作的努力均予以正面的评价。

  黄鸿超今日(三藩市时间五月六日)结束美国官式访问,并于五月八日返回香港。



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2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