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新一届粤剧发展谘询委员会任命
******************

  民政事务局今日(四月十六日)公布,委任邹灿林为新一届粤剧发展谘询委员会主席,同时委任九名新成员及再度委任十六名现任委员。

  新一届委员会的任期为两年,由二○一○年五月一日至二○一二年四月三十日。

  民政事务局发言人表示,粤剧现已成为香港首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会增拨资源,进一步推动粤剧的承传、推广和发展。民政事务局感谢即将卸任的主席周振基博士及六名委员(梁汉威、叶世雄、尹才榜、施凤玲、尹飞燕及陈志辉教授)对委员会的贡献。特别是周振基博士自委员会成立以来,在过去六年担任委员会的主席,大力支持推动粤剧的发展。在他出色的领导下,委员会向政府就粤剧的发展提供了很多宝贵意见。周振基博士对粤剧发展及委员会的工作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民政事务局深表谢意,并期望与新一届委员合作,共同推动粤剧发展。

  粤剧发展谘询委员会新一届委员名单如下:

主席
──
邹灿林

委员
──
陈婉红
蔡婉玲
刘金耀
刘惠鸣
罗行堂(罗家英)
梁慧怡
李汉光
李建雄
李沛妍
吕洪广
巫雨田(新剑郎)
吴凤平博士
伍兆荣
司徒旭(龙贯天)
戴淑茵博士
谭荣邦
杜韦秀明
杨伟忠(杨伟诚)
余少华教授
香港演艺学院代表
香港艺术发展局代表
香港旅游发展局代表
教育局代表
民政事务局代表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代表



2010年4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