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曾接种人类猪型流感疫苗病人出现四肢乏力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四月八日)接获一名曾接种人类猪型流感疫苗的七十三岁女子因四肢乏力入院的个案。

  该名病人在三月四日开始手脚麻痹,其后出现四肢乏力,三月十一日入住广华医院,目前情况危殆。

  病人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在一所普通科诊所接种人类猪型流感疫苗,即出现病征前约九个星期接种人类猪型流感疫苗。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现时正为病人进行测试,以确定诊断,包括是否吉巴氏综合症或其他脑神经系统疾病。

  发言人说:「卫生防护中心会密切监察病人的临床进展和化验结果,专家小组会稍后研究该个案的资料,以确定诊断和病因。」

  「医学文献指出,大部分与季节性流感疫苗在时间上有关连的吉巴氏综合症,均在接种疫苗后的第二至第三星期出现,相隔的中位数为十三天。」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迄今全球经验均显示接种人类猪型流感疫苗不会导致吉巴氏综合症个案上升。

  无论曾否接种人类猪型流感疫苗,本港每年均有一定基数的脑神经系统疾病出现,部分巧合地在接种人类猪型流感疫苗后出现乃属预期之内。



2010年4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