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人类猪型流感疫苗注射计划展开(附图)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医生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探访西环学生健康服务中心,了解「人类猪型流感疫苗注射计划」展开的情况。

  曾医生呼吁家长让年满六个月至未满六岁子女与其他目标组别人士一样接种疫苗。

  他说:「市民在流感高峰期来临前及时接种疫苗可减轻他们受流感并发症影响。」

  家长或监护人可亲临任何一间徖生署的学生健康服务中心进行预约登记。他们携同子女接种疫苗时须带备子女的身分证、疫苗注射记录卡和接种疫苗同意书。如预约名额未满,中心会为未经预约的儿童即场接种疫苗。

  根据「人类猪型流感疫苗注射计划」,政府为属於五类目标组别而且愿意接受疫苗注射的人士提供免费接种服务。他们包括医护人员、长期病患人士及孕妇、六个月至未满六岁的儿童、65岁或以上的长者,和从事养猪或屠宰猪只行业的人士,五个组别共约200万人。

  徖生署及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辖下的医院、诊所或健康中心会为目标组别人士提供免费注射疫苗服务。

  由下星期一(十二月二十八日)起,当中三类目标组别人士亦可前往参与『人类猪型流感疫苗资助计划』的私家医生接种疫苗。这三类目标组别人士为长期病患人士及孕妇、六个月至未满六岁的儿童,和65岁或以上的长者。

  他们可获得每剂129元的政府资助,包括79元疫苗成本及50元注射费用。

  至於其余两类目标组别人士,医护人员可透过服务的医疗机构或前往医管局的指定诊所接种疫苗,而从事养猪或屠宰猪只行业的人士则可於医管局的指定诊所免费接种人类猪型流感疫苗。他们将获政府另行通知。

  市民欲获得更多有关疫苗接种计划的资料,可浏览徖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或致电查询热线2125 2125。



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