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在香港2009东亚运动会开幕典礼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在香港2009东亚运动会开幕典礼记者会的开场发言:

  香港2009东亚运动会在两个多星期后,於十二月五日就揭幕。今天邀请大家来,是介绍一下当晚开幕礼的安排。开幕礼是国际运动会一个标志性的环节,既让主办方向参赛各地选手和嘉宾表示正式的欢迎,展示主办地区的盛情和风采,同时也让全体参赛代表於比赛前聚集,建立友谊,一起郑重承诺真正以体育精神参与赛事,所以是一个既庄严又欢乐的场合。

  相信大家已知道,开幕礼会在璀璨美丽的维多利亚港举行。香港筹办举行东亚运的工作,既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同时又敢於梦想、创造传奇。传统上,运动会的开幕礼都在体育场馆内举行,但第五届东亚运的开幕典礼将打破传统,以完全崭新的方式进行 ─ 我们将以维多利亚港作为会场,搭建水中舞台,配以花船巡游、灯光效果及烟花演,维港两岸包括尖沙咀海傍、西九龙海滨,以至中环及湾仔海傍一带,都可以亲身感受开幕礼的欢乐气氛。这将是东亚运历来最开放,最多人参与,最多观众看到的一次开幕式,它将向全港市民生动地宣扬体育运动的鲜明信息,也向东亚地区和世界展示香港的传统特色和现代化都会的气派。

  我们并不以制作一个豪华及充满特技效果的开幕礼为目的,而是希望将东亚运打造成一个广大市民都能投入参与的活动。

  香港东亚运筹委会确定了在维港举行开幕式之后,得到了特区政府多个部门包括如海事处、警务处、运输署、消防处、康文署等的充分配合,有关的区议会和地区团体亦十分支持。我在此谨致衷心感谢。

  今次东亚运开幕礼是由曾参与北京奥运开幕及闭幕式的团队帮助策划及制作,香港东亚运筹委会提出了关於展示香港特色的要求。制作团队花了不少心思,设计出一幕幕精采的环节,稍后会向大家握要介绍。

  我亦希望借此机会多谢烟花演的赞助机构 ─ iSQAURE国际广场为我们带来一个有特色又精采的演出。

  现在我想其他讲者作介绍,多谢各位。



2009年1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4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