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就议员「减轻交通费用负担」议案的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今日(十一月四日)就议员「减轻交通费用负担」议案的开场发言:

主席:

  议员对减轻市民的交通费用负担的意见,我是十分理解的,毕竟交通费用是市民大众日常生活开支的重要一环。不过,梁国雄议员在他的修正案中提议停止兴建广深港高速铁路,用以购入东西隧和港铁,我们绝对不同意。高铁对本港具有极深远的策略意义,这一点无庸置疑。高铁不仅会和广东省的区域捷运系统连接,更会与国家高速铁路网络接轨。立法会和市民都已经表达清楚的意见,期望高铁能尽快兴建,我们已经向立法会汇报高铁项目最新情况,并会继续向议员解释高铁的规划、造价、效益等问题,希望得到议员支持拨款,让高铁在今年年底前可以动工。

  至於交通费用方面,政府的运输政策一直是致力确保营办商为市民提供有效率和适切的公共交通服务;与此同时,我们通过行之有效的机制去规管主要的公共交通服务的票价,以确保收费是订定在合理的水平。除规管基本票价以外,我们亦鼓励各公共交通营办商尽可能推出优惠措施,以减低乘客的交通费开支。

  我会在听取议员就议题发表的意见后,作一个总结回应,谢谢。



2009年11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