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民政事务局局长就行政长官《施政报告》致谢议案辩论(第五环节)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十月三十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就行政长官《施政报告》致谢议案辩论(第五环节)的致辞全文:

主席、各位议员:

  我会回应议员提及的两点。

  第一,青年事务委员会。青年事务委员会与多个青年组织合作,开展有关青年问题的研究,举办多种类型的活动,包括提供机会给本港青年人到内地进行交流,增加对国情的认识,同时又以多种形式开展道德教育,资助团体在社会举办公民教育活动,帮助年轻一代培育正确的价值观,促进他们全面发展,加强在成长过程中面对挑战的能力。青年事务委员会的工作和成绩是有目共睹的。

  关於地区行政工作,区议会是政府推展行地方政的重要伙伴,由2008年新一届区议会开始,强化区议会职能和改善地区工作的措施,已经在全港十八区全面推行。去年是推行新措施的第一年,各个区议会和工程顾问之间,难免有一段磨合时期,所以每年三亿元的地区小型工程的支出,审批的确是比较慢。到了今年,多个区议会提出的计划,都已经能够较快推行,甚至为明年的工程及早绸缪。

  区议会加强角色之后,除了策划地区小型工程和负责文康设施的管理外,我们还鼓励区议会在地区层面推动普及文化艺术和体育活动。至於由区议会帮助推动街头表演,我们持积极的态度,认为是一个好主意。街头表演选择在什么地点,如何行使适当的管理,使表达自由和维持路面秩序能够有适当的平衡,我们乐於听取区议会的意见。我们继续会加强与区议员的沟通,了解地区的诉求,推行切合地区需要的政策和计划。与此同时,我们会一如既往,与不同组织和界别建立伙伴关系,鼓励市民参与地区事务,促进社区发展。

  主席,我谨此陈辞,希望议员支持原致谢动议。



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