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谈西九文化区(只有中文)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出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会议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西九管理局非常重视文化软件要配合西九硬件的建设一起发展。西九是香港一项长远而重要的策略性投资,以二百多亿元拨款来进行文化建设,这是香港文化艺术发展一个很好的机会。
 
    民政事务局今日向西九管理局做了一个简介,关於如何配合西九的建设,来推动香港文化艺术的发展,大家可以上网看一看我们向管理局作出的简介。简单而言, 我们会在三方面进一步加强。第一,在香港本身全面加强艺术人才的培养、观众的拓展,以至於艺术教育、观众参与的力度。第二,因西九不单只是香港的一个文化区,而且会面向南中国,首先是珠三角,我们有机会进一步开展和珠三角方面的合作,所以为了让大家习惯前往西九,今年十二月我们会办一个香港深圳双城双年的建筑展览,突出两地建筑艺术的新发展。第三,我们亦会进一步采取开放的态度来推进香港艺术文化的发展,加强国际之间的交流,我们今年十月会举办亚洲文化合作论坛,进一步推动和探讨整个亚洲地区的文化交流及合作。我简单扼要谈谈上述数点,现在请其他管理局成员向大家作介绍。



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