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推出建筑物能源效益资助计划(附图)
*******************

  政府於今日(四月八日) 正式推出建筑物能源效益资助计划。计划获得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拨款四亿五千万元成立。

  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会主席龙炳颐教授在启动礼致辞时表示:「资助计划有助鼓励建筑物业主采取实质行动,以提升建筑物的能源效益。」

  该计划通过提供资助,鼓励业主为其建筑物进行能源及二氧化碳排放综合审计和能源效益项目。

  龙炳颐教授说:「我们预期有超过1,600个项目可获资助。这将为机械、电机、屋宇装备、环境工程及其他相关业界带来商机及就业机会。」

  能源及二氧化碳排放综合审计有助业主有系统地检讨其建筑物使用能源的情况及量化其温室气体排放量,并在建筑物运作方面寻求机会,提升能源效益和节约能源,以及减低温室气体排放量。资助计划亦提供经济诱因,鼓励业主进行改装、加建或改善工程,以提升屋宇装备装置的能源效益表现。

  资助会以等额方式提供。如申请涉及一座建筑物,每宗能源及二氧化碳排放综合审计申请的资助上限为15万港元,而每宗能源效益项目的资助上限则为50万港元。如申请涉及多於一座建筑物,则资助水平为已核准实际总开支的五成,不设上限。

  龙炳颐教授表示,本港有接近九成的耗电量用於建筑物。因此,改善建筑物的能源效益对减少社会整体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十分重要。

  政府在去年施政报告提出成立此资助计划,作为建立低碳经济的其中一项主要措施。

  建筑物业主可浏览以下网页(www.building-energy-funds.gov.hk),以取得更多有关资助计划的资料。



2009年4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2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