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与浸会大学学生座谈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三月三日)在香港浸会大学与浸会大学学生座谈的致辞全文:

陆副校长、各位教授、各位同学:

  大家早。

  今日我很高兴来到浸会大学,与各位同学见面和对话,就刚公布的预算案作讨论交流。你们有任何想法,请欢迎提出。

  在开始讨论前,我想与各位分享一下我撰写今年预算案的点题思想。

  我相信在座很多同学都可能看过我今年名为《明日.今天的未来》的预算案谘询漫画版。我在上星期三宣读的预算案正是建基於这个主题。试想想:良好的个人发展,是否需要巩固的基础?社会的进步发展,是否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未雨绸缪?

  香港的远景就是你们的未来。摆在我们面前的挑战绝对不少。对於个人来讲,面对逆境时我们要自强不息,勇於克服困境。对於一个社会来说,面对各种考验时我们更需要装备自己,敢於承担。

  正是因为这个信念,我今年的预算案继续秉承了「务实」、「可持续性」和有「社会承担」的理念来编写。

  我深信这三个理念正正能够顺应目前的需要。我们「因时制宜」,推出务实的措施应对目前的就业情况;我们亦要回应社会对建设将来的「持续发展」诉求;以及照顾一些群体的需要以展示我们的「社会承担」。

  整体而言,我们的中期预测显示在未来数年财政有相当压力,而全球经济仍在不断演变中。在这个大环境下,我们照顾现在,亦勾划方向,发展将来,让下一代能够生活在一个以「紧怀信念,勇於面对」、「敢於希望、拥抱明天」的社会。这亦是我今年预算案所用的结语,以归纳我对年青人的鼓励和期望。

  应届毕业生很快便要出来社会工作,今年的市道不是太好,找工作可能会遇到不少困难,薪酬也未必很理想。但大家请不要灰心,我认为年青人要不怕蚀底,不可斤斤计较,应珍惜每个工作机会,增加经验。

  各位同学,我会细心聆听你们的意见。请发问。



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0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