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本港推出新的CDMA2000流动网络
******************

  电讯管理局(电讯局)公布香港电话有限公司(电讯盈科)由今日(十一月二十日)起在本港推出CDMA2000流动服务。

  电讯局发言人表示:「这是继二○○一年四个W-CDMA网络获发牌后,香港第五个第三代流动网络。在推出服务时,新网络服务营办商在九龙半岛和港岛北部的香港黄金地段,提供符合CDMA2000标准的高速数据和语音服务。服务范围将会进一步扩展至其他地方,例如机场、港铁车站、行车隧道和边境管制站。」

  发言人续称:「CDMA为主要流动通讯标准之一,在加拿大、美国、日本、韩国和中国内地获广泛采用。随CDMA2000服务在香港推行,持有CDMA设备的访港旅客可享用CDMA2000漫游服务。这会巩固香港作为国际城市,以及作为中国内地与全球大门的策略性地位。」

背景

  政府在二○○七年四月颁布无线电频谱政策纲要。频谱政策制定了多项目标,其中之一是巩固香港作为国际城市和中国内地与全球大门的策略性地位。鉴於CDMA2000是全球多处地方(包括中国内地)采用的一项主要流动通讯标准,电讯管理局局长(电讯局长)於二○○七年四月决定透过公开拍卖,将850兆赫频带用作提供CDMA2000服务。

  二○○七年八月,电讯局邀请各界参与竞投无线电频谱以提供CDMA2000服务,成功竞投人获发出适用於上述服务的15年期移动传送者牌照。电讯局长於二○○七年十一月公布电讯盈科为成功竞投人,电讯盈科须在二○○八年十一月二十日推出CDMA2000服务。



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4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