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2008北京奥运会香港运动员及志愿者欢迎午宴」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八月十六日)在北京出席「2008北京奥运会香港运动员及志愿者欢迎午宴」的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香港的运动员、志愿者和记者朋友:

  我很高兴今天能够和你们在北京聚首,一同见证国家实现中国人百年的奥运梦。

  在这个浲运盛会中,我分享香港运动员的喜悦。你们经过多年艰辛的锻炼及不懈的努力,晋身这个四年一度的国际体坛盛事,代表香港,与全球顶尖运动员比试身手。对於尚在参赛的各位选手,我再一次祝愿你们创出佳绩,香港市民继续为你们打气。对於已经完成赛事的各位健儿,我感谢你们在赛场上展示了风格和水平,发扬了香港人不畏困难、勇於拚搏的精神,大家以你们为荣。我知道一些选手在赛事中打破了香港的纪录,相信你们在这次浲运会累积的宝贵经验,将有助香港选手参与日后的体育赛事,促进香港体育运动的发展、提高。

  与此同时,我亦衷心感谢各位来自香港的志愿者,你们一连几星期暂居北京,为2008浲运义务工作,充分表现香港市民热爱国家之心及支持浲运之情。你们不辞劳苦,无偿工作,为国家及浲运服务,充分代表了香港人热心公益、服务社群的核心价值,实在值得我们敬佩。

  今天,在京的一众香港人亦特意出席这次聚会。得到各位的鼓励,香港的运动员及志愿者一定会在今届奥运会中,展示香港人的友善态度和好客精神,与来自各省市的同胞及外地参与奥运的人士建立友谊。

  我还要感谢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的努力,带出奥林匹克的团结、公正、友好精神。谨祝北京2008年奥运会举办成功,「中国加油,香港加油!」

  多谢。



2008年8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