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赞扬香港地震搜救工作(附图/短片)
*************************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今日(七月八日)结束访港行程,离港前会见了在五月十二日四川大地震后前往灾区参与搜救工作的香港政府人员。

  习近平抵达位於赤濸角的政府飞行服务队总部后,在飞机库会见约一百二十名参与救援工作的志愿人员。

  他们分别来自政府不同部门,包括消防处、政府飞行服务队、徖生署、食物环境徖生署和政府新闻处。一队曾赴四川护理伤者的医院管理局医疗队亦有出席。

  副主席参观了曾参与救灾工作的超级美洲豹直升机和捷流定翼机、拯救工具,以及在过程中拍摄的照片。

  习近平代表中央政府和灾区人民向各志愿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他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第一时间就向中央政府请求派出搜救队,之后又陆续派出了飞行服务队、医疗队、防疫队。这四支队伍冒余震的危险,不顾自身的安危,在四川的一些重灾区开展非常及时和有必要的工作。

  习近平称赞队员勇於奉献的英雄主义精神,以及精益求精、极端负责的专业精神。他说这些精神获得灾区群众和国内人民的尊重及国内同行的敬佩。

  习近平向在场传媒表示,他这次到香港的预期目的已经达到。经过实地考察,他完全有信心认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马术比赛一定会圆满成功。

  他期待香港社会的各界人士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紧密团结,精诚合作,使香港特别行政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习近平随即由赤濸角出发,经深圳湾口岸离开香港,正式结束访港三天行程。在场送行的人员包括行政长官曾荫权、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和律政司司长黄仁龙资深大律师。



2008年7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5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