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十三题:邮政服务
***********

  以下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马时亨今日(六月十八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就蔡素玉议员的提问的书面答覆:

问题:

  关于香港邮政提供的邮政服务,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 去年分别开设、关闭和搬迁了多少间邮政局,预计明年的相应数目,以及有关的详情;

(二) 关闭和搬迁上述邮政局之前有否谘询相关区议会;若有,详情为何;若否,原因为何;

(三) 去年分别增加、取消和搬迁了多少个邮箱;及

(四) 已完成租用私用邮政信箱申请手续并正轮候该等信箱的申请人数目,并按邮政局的名称列出分项数字,以及现时的平均轮候时间?

答覆:

主席女士:

(一) 过去一年,香港邮政关闭了5间邮政局、搬迁了2间及暂时关闭了1间邮政局,而在所关闭的邮政局附近亦设立了新的邮箱。香港邮政现时未有计划在来年关闭现有的邮政局或开设新的邮政局,但个别邮政局或会因应特别情况(如商场翻新等)而须在原区觅地搬迁。

(二) 香港邮政在关闭邮局前,会向相关的区议会解释有关情况;而在搬迁前会在受影响的邮政局张贴通示,和发新闻稿通知市民,并通知区议会。

  过去一年关闭、搬迁或暂时关闭邮局的详情,见附表一。

(三) 过去一年,香港邮政增设了11个、取消了7个及搬迁了9个邮箱。

(四) 45间设有邮政信箱的邮政局中,27间尚有空置邮政信箱可供市民申请而毋须轮候。至于其余的18间,则由于没有空置的信箱而需要轮候。截至二○○八年六月五日,共有1,102个轮候信箱的申请(详情见附表二)。轮候所需时间视乎有关邮政局所累积的轮候申请数量,以及租户停止租用信箱的情况。除个别邮局外,一般轮候时间在半年以内。



2008年6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