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民政事务局局长就议员动议议案「推动本地足球发展」的第一部分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六月四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就议员动议议案「推动本地足球发展」的第一部分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代主席女士:

  多谢梁刘柔芬议员就「推动本地足球发展」提出的议案,以及其他议员的修订动议。

  足球运动是一项兼具参与性和观赏性的体育项目,一向深受香港市民欢迎。而且正如议员所说,曾经有过比较显赫的时期。

  为配合本地的足球运动发展,特区政府积极支持香港足球总会(足总)推行各项相关计划。例如,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的「体育资助计划」,每年都包括资助足总推动本地足球运动,在二○○八/○九年度,资助额约为港币730万元。

  议员有提到大埔足球队,我也想多作一点介绍。它是地区上的足球队,晋升甲组后,名为和富大埔队。大埔区议会、康文署及民政事务总署都一直为球队提供支持,康文署因应球队更高水平的训练及作赛要求,为球队安排每年约180节的场地训练时段,以及在二○○七/○八财政年度拨款约200万元,改善了大埔运动场的硬件设施,为和富大埔队提供更合适的训练场地。在各方资源的支持下,和富大埔队在晋升甲组后亦继续取得佳绩。从去年甲组联赛排名第七,跃升成为本年联赛季军,并於上月夺得本年度足总杯亚军,成为地区足球队的成功范例。

  和富大埔队不少球员都是来自本区的,对社区怀有强烈的归属感,除训练及作赛外,球员亦热心参与社区事务,例如访问区内老人院舍,与夜青作定期友谊交流赛,出席清洁社区及灭罪活动等,都赢得区内市民的赞许。区内市民亦自发性地组织打气队出席和富大埔的每场赛事,气纷热闹,球迷极之投入,增加了区内的团结及向心力。

  推动香港体育的整体发展是民政事务局一项工作。我期望多听议员的意见,在总结时再发言。

  多谢代主席。



2008年6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