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支援社工提供高质素服务
*************

  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表示,政府持续为社会工作者提供基础设施及资源,支持他们尽力服务社会,造福社群。

  邓国威今日(四月十八日)在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学系四十五周年研讨会上致辞时表示,政府致力培育专业的社会工作者。

  他说,为确保社工合乎资格及达致高专业水平,政府引进了一套强制性注册制度及纪律机制,并给予「社会工作者」一词特殊法律地位。

  邓国威说 : 「我们明白社工需要资源提供服务,因此,过去十年政府投放在社会福利的资源大幅增长。本财政年度,福利服务的开支达一百一十六亿元,较去年增加百分之十六。」

  「在整笔拨款津助制度下,政府已向非政府机构提供约二十六亿元的一次性拨款,以协助机构推行人力资源管理措施。最近,我们决定再给予非政府机构二亿元的特别经常性拨款,进一步加强机构的行政管理。」

  邓国威指出,这些额外资源将有助非政府机构迎合社会不断转变的需求。



2008年4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