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回应记者提问(只有中文)
**********************

  以下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十二月九日)主持于湾仔修顿游乐场举行的「种族共融齐欢庆」汇演开幕礼后,与记者的谈话全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很多谢大家今日来采访少数族裔的嘉年华会。我们今日展示在香港不同的少数族裔的文化及歌舞。特区政府多年以来都鼓励不同的少数族裔融入香港社会,亦在教育及社会服务方面提供我们可以提供的设施。在过去一年,我们向立法会提交了种族歧视条例草案,而在过去几个月,我们与不同的党派、团体继续联系,亦争取在议会之内有足够议员支持,使这项法例可以得到通过,防止种族歧视的事件发生,以及使政府内外不同的服务都要按照公平及公正的方式向少数族裔提供。我们在未来的日子会继续在这方面努力。

记者:是否即将撰写《政制发展绿皮书》的报告,何时会上京与中央讨论?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在十月十日《政制发展绿皮书》为期三个月的公众谘询期完结后,我们一直在处理所收到的一万八千份意见书的总结。我们亦一直有向大家交代希望可以在公众谘询期完结后的两至三个月内完成总结报告。报告会在香港公开,向中央提交。

记者:撰写的进度怎么样?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进度方面一直是平稳的。我们是依照原定的时间表,希望在公众谘询期完结后的两至三个月内写好报告,将其公开及向中央提交。

记者:局长,你在立法会内经常成为泛民主派攻?的对象,早前曾德成局长在立法会中讲了一些事实,亦被泛民主派议员批评为「人身攻击」。对这情况你会否替曾局长感到不值?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我认为在议会之内,每一位主要官员都是按照主要官员办事的守则,亦都是代表特区政府向议会介绍我们的政策及法例,与及代表特区政府作回应。就这方面的工作,我们每一位主要官员都是很努力的。

记者:曾德成说陈太「忽然民生」,这是否特区政府对她本人「定性」的言论?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局长已经就此事作出回应,我没有补充。



2007年12月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1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