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立法会十一题:小学学位供应
*************

  以下是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在立法会会议上,石礼谦议员的提问及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教授的书面答覆:

问题:

  有报导预期今个猪年(2007年2月中至2008年2月初)将会出现婴儿潮,在2013年达到入读小一最低年龄的儿童数目预计将会突增。鉴於在统整政策下将继续会有更多小学停办,政府可否告知本会,将采取何种措施,在2013年及其后为适龄学童提供足够的小学学位?

答覆:

主席女士:

  根据政府目前所得的临时出生数字,并未有迹象显示在今个猪年出生的婴儿数目会大幅上升。在2007年2月至4月期间,共有约14000名婴儿在港出生,较去年同期的14164名略少。若撇除由内地妇女所生而其父亲并非香港永久性居民(故其最终是否留港/回港是未知数)的婴儿数目,2007年2月至4月的出生数字约为10400人,较去年同期少约600名婴儿。

  我们想指出,我们不能单凭某年的出生数字去推算数年后的学生人数,例如以2007年的出生数字推算於2013/14学年入读小一的学生人数。这是由於期间的人口流动,包括内地新来港儿童及内地妇女在港所生婴儿的流动,会影响将来的学生人口。政府统计处会於今年稍后发布一套最新的人口推算数字,这些数字会顾及最新的出生、死亡和人口流动的趋势。教育统筹局会参考这套最新的人口推算数字及考虑教育界提出的意见和关注,检讨未来数年小一开班的有关安排。



2007年6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