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局长答问全文
**************

  以下是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局长廖秀冬博士今日(九月一日)出席「都市固体废物处理策略及技术研讨会」后会见传媒的答问全文(中文部分):

记者:中电宣布拟在大鸦洲兴建天然气站,你初步认为对该处的生态环境有什么影响?

局长:我们知道中电现正就大鸦洲兴建天然气接收站进行环评报告,我们正等候有关报告。我们会依法定程序处理,包括公众谘询,以及谘询环谘会等,最后才作决定。我亦呼吁公众参与(讨论)。

记者:有附近居民及环保团体均担心会造成环境或海域污染,或影响中华白海豚。政府是否希望中电注意这方面的问题?

局长:所有环评的目的都是如此,任何经济或基建发展对环境会有一定影响,所以通过环评报告,可以看一看如何将影响减至最低,以及日后如何保护(环境)。我们在审议过程中一定会注意(有关问题)。

记者:地铁已向政府提交西港岛线建议,尤其上盖物业发展方面,初步有否估计对支线造价可补贴多少?

局长:我们现正研究地铁西港岛线的经济效益、交通流量,以及地铁公司整体而言要如何处理,我们仍在研究中。

 (请同时参阅英文部份)



2006年9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