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民政事务局局长在香港历史博物馆「足球」展览开幕典礼上致辞全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今日(六月二十日)在香港历史博物馆举行的「足球」展览开幕典礼上致辞全文:

霍会长、Mr Burbach、Mr Bushell、各位嘉宾:

  欢迎楙临香港历史博物馆出席足球展览开幕典礼。

  足球是当今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运动。我相信在这几星期,有很多人都在通宵欣赏在德国举行的世界杯,这个四年一度的体坛盛事,汇聚了世界上最优秀的足球员,以其超卓球技,疯魔了全球每一个角落的球迷。

  在香港,五十及六十年代是本地足球的黄金时代,香港队曾被誉为亚洲最佳球队,而香港足球总会更早在一九一四年便成立,致力推动本地足球运动,而政府则提供支援及配合。每年,政府拨出800万元发展足球运动,其中超过600万元用於足球赛事,而香港足总更享有优先使用政府场地的权利。在未来的日子,我们将继续与足总紧密合作以推动本地足球的发展,我们希望位於将军澳的训练中心在启用后,能培养出新一代的香港球员,重振香港足球。

  这次,我们很高兴与英国国家足球博物馆合办这个足球展览,此次带来约一百件精选的藏品,包括了一九三○年第一届世界杯踢过的足球、英国一代球星,刚於去年辞世的佐治·贝斯的最后一对波鞋,以及比利、朗拿甸奴、碧咸及奥云等超级球星亲笔签名的波衫。

  我更多谢香港足球总会慷慨借出四十件反映香港足球发展的展品,这包括了一九二三年港沪埠际杯的奖杯、一九五七年马来西亚默迪卡赛纪念盾、总督杯,这些都是球迷耳熟能详的奖杯,见证了香港足球辉煌的一页。

  最后,金至尊此次捐出三个金球作展览幸运抽奖之用,本人在此深致谢意。

  祝愿展览像本次世界杯一样,取得圆满成功。



2006年6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