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小提琴家文薇与泛亚携手演绎西贝流士
*****************

  近年屡获奖项的年青小提琴家文薇,即将联同泛亚交响乐团演出两场音乐会。

  在叶惠康博士的指挥下,这位炙手可热的新星将於六月二日(星期五)晚上八时假沙田大会堂演奏厅,以及六月三日(星期六)晚上八时在屯门大会堂演奏厅演绎西贝流士的《芬兰颂》与《D小调小提琴协奏曲》及巴赫的《A小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BWV一O四一》。

  文薇一九八一年生於四川成都,三岁起学习小提琴,十一岁以优异成绩考入四川音乐学院附中,十六岁赴澳洲音乐学院跟随著名小提琴家张世祥和莎曼.贾德学习。二○○二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被茱丽亚音乐学院录取为硕士研究生,跟随林昭亮继续深造。

  在刚刚结束五年一次的世界小提琴顶级赛事「西贝流士国际小提琴比赛」中,文薇从百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三名的佳绩。中国驻芬兰大使馆文化参赞亦亲临比赛现场以示祝贺,而其演奏技艺更得到评委和国际小提琴界权威人士的高度评价。

  泛亚交响乐团是本地一个组织严谨的乐团,旨在向普罗大众,特别是本地年青人推广音乐。乐团曾在港演出过数百场音乐会,并邀请过不少国际知名的指挥家和独奏家合作演出。透过流行音乐及教育式的讲解,乐团成功介绍严肃音乐及中国管弦音乐作品,增加本地观众对音乐的认识。

  音乐会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门票分六十、八十及一百一十元三种,即日起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发售,设有高龄、残疾人士、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康文署辖下各表演场地之友可获九折优惠。

  节目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p;票务查询及留座电话: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购票电话: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2006年4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