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专用石油气加气站二月一日引入新的价格调整机制
**********************

  机电工程署今日 (一月二十七日)宣布,定於二○○六年二月一 日引入新的价格调整机制,每月按专用气站上限价格定价公式调整。

  在新的调整机制下,专用气站上限价格定价公式的两个元素,即国际石油气价格和营运价格都维持不变。唯一的改动是把专用气站零售价格的调整频率由每六个月一次改为每月一次。机电工程署发言人表示,在新的机制下,营办商必须按照国际石油气价格的升跌每月加减零售价格,不会出现「加快减慢」的情况。

  发言人表示,二○○六年二月一日将会是现行机制下的最后一次价格调整(反映二○○五年七月至二○○五年十二月期间的国际石油气价格变动及二○○五年度的综合消费物价指数的变动)。在同日引入新的每月调整机制后,第一次按新机制调整专用气站上限价格将会是二○○六年三月一日(反映二○○六年二月的国际石油气价格变动)。

  发言人指出,视乎个别合约营办商因应市场情况的决定,专用石油气加气站所出售的车用石油气的实质价格或会低於有关合约的上限价格。

  以下是在二○○六年二月一日至二○○六年二月二十八日期间於各专用气站的车用石油气上限价格:

  专用气站地址     车用石油气上限价格

  柴湾丰业街      每公升3.15港元
  西九龙翱翔道     每公升3.15港元
  美孚深旺道      每公升2.92港元
  屯门业旺路      每公升2.92港元
  湾仔马师道      每公升2.91港元
  上环丰物道      每公升2.87港元
  观塘伟乐街      每公升2.87港元
  大埔元州仔      每公升2.87港元
  九龙湾祥业街     每公升2.90港元
  葵涌葵安路      每公升2.90港元
  马鞍山恒耀街     每公升2.77港元
  元朗德业街      每公升2.77港元

  机电工程署今后会每个月公布国际石油气价格及每个专用气站的上限价格,方便业界监察专用气站价格的变动。此外,亦会每三个月邀请专用气站营办商和业界举行座谈会,以听取有关气站运作的意见。

  有关石油气价格详情,亦已上载於机电工程署网页http://www.emsd.gov.hk。



2006年1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2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