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二○○五年第四季批出三份预售楼花同意书
*******************

地政总署於二○○五年十月至十二月期间共发出三份住宅单位预售楼花同意书,同期亦发出三份住宅单位转让同意书。

地政总署发言人今日(一月六日)表示,该三份住宅单位预售楼花同意书涉及位於九龙区共一千七百二十四个住宅单位,预计於二○○七年五月前完成。

该三份住宅单位转让同意书,其中两份涉及位於东涌的一千六百六十四个单位和上水的六百四十个单位,余下一份住宅单位转让同意书在去年十二月发出,涉及位於港岛区三百个单位。

截至二○○五年十二月底,有待核准的商业单位预售楼花同意书申请共有四份,而有待核准的住宅单位预售楼花同意书申请共九份,涉及五千二百三十八个住宅单位,其中两个住宅项目涉及二千一百五十九个单位,预计於二○○六年内完成,其余七项住宅项目涉及三千零七十九个单位,预计在二○○七年十二月前落成。

地政总署现正处理两份住宅单位转让同意书申请,涉及一千六百零二个住宅单位。

市民如欲索取过去六个月已批出预售楼花同意书及截至二○○五年十二月底有待核准的申请的最新资料,可致电地政总署法律谘询及田土转易处热线二一四七 五四七五或浏览地政总署网页,网址是www.landsd.gov.hk。

有关个别发展项目的发展商、律师、认可人士(包括公司名称)、主要承建商、以及下列资料(如适用):发展商母公司、按揭银行、提交承诺书之银行及融资人,可以透过热线电话索取传真资料,或浏览地政总署的网页。这些资料亦会载於售楼书、印刷刊物的广告和个别发展项目的网页内。

有意购买楼花的人士,在决定缴付订金之前,应该先透过广告、发展商发出的售楼书或楼价表等,了解清楚该发展项目的详细资料和买卖程序。大厦公契的重点,包括公用地方的定义、委托管理公司的条款,计算管理费的基础及管理费按金等资料,亦会载於售楼书(通常印有中文版本)内,有意购买楼花的人士亦应详细阅读。



2006年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