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城市规划委员会要求再研究油街用地的规划
*******************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辖下的都会规划小组委员会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审议由「共创我们的海港区」提出对北角油街一幅政府售卖的土地的改划用途申请。

  城规会发言人说:「委员欢迎申请人提出改划用途申请所作的努力,亦支持在这海傍地区提供更多休憩用地的原则,以及采用阶梯式楼宇高度的概念。」

  「委员亦同意有需要配合社会大众期望的转变、城规会就维港的理想和目标,以及最近期的海港规划原则及城市设计指引,对土地的发展参数进行检讨。」

  发言人补充:「不过,委员认为该建议会局限未来发展的布局及设计,未必是这幅海傍用地的最佳方案,并应该有其他方法达至相同的规划目的及一个更好的发展计划,所以不同意批准该申请。」

  发言人说,委员会已要求规划署进行详细研究,定出最适合的发展参数,可以迎合社会大众的期望及目前的规划指引与准则,以期修改该份经城规会核准的规划大纲。规划署会就修改规划大纲谘询公众意见,然后再提交城规会审批。

  发言人说:「由於就「综合发展区」地带未来发展提交的总纲发展蓝图,是一项法定要求,因此将会有足够的监管让城规会审议根据由经修改后的规划大纲厘订的建议计划,并确保能达到一个综合的设计和发展。此外,城市规划条例亦明文规定须公布规划申请,让公众发表意见,这亦确保了公众人士在整个过程均可参与。委员会因此认为无需要修改该幅土地的用途。」

  该申请於本年七月提交城规会,主要要求重划该幅土地,由「综合发展区」地带和「综合发展区地带(1)」改划为「休憩用地」、减少最高总楼面面积,由十二万三千四百七十平方米减至六万八千八百平方米,并在余下的「综合发展区」地带加入阶梯式高度限制。



2005年10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