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机电安全香港通2005」运动
***************

  机电工程署与来自不同业界的主要机构携手合作,连续五年举办「机电安全香港通」运动,这是本港最大规模的公众教育活动之一。

  这项宣传活动的目的是要进一步提升市民对机电安全及能源效益的认识。

  机电工程署署长黎仕海表示:「在过去几年,这个活动除了广受市民欢迎外,亦表现出各个界别通力合作,群策群力的精神。」

  「我们多年来一直积极推广机电安全及教育市民的工作,并得到不同界别的人士及团体的鼎力支持。今年参与「机电安全香港通」运动的机构多达十六家,分别来自电力、气体、公共交通、房屋及行业商会界别。」

  今年「机电安全香港通」继续沿用「机电安全,能源效益,从小做起」作为运动的主题,并透过生动有趣的宣传形式,向小朋友及家长推广机电安全及节约能源的正确观念和良好习惯。

  黎仕海指出,「机电安全香港通」的重点活动「机电安全嘉年华」去年吸引了约一万二千名市民参与,因此今年的嘉年华会再度延长至两天,以取得更大的宣传及教育成效。今年这个嘉年华将於十月二十九日及三十日在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举行。

  除了嘉年华会外,「机电安全香港通2005」运动推行期间会进行多项社区宣传活动,包括以能源效益为题材的康乐棋盘设计比赛、一项名为家居电气安全闯两关的问答游戏、以升降机及扶手电梯安全为题材的电脑游戏软件创作比赛,以及气体安全问答比赛。此外,亦会透过电台、报章等不同的媒体,以及各种公共交通工具,将信息带到社区每一个角落。



2005年10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