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机电工程营运基金业绩稳定
************

  在2004/05年度,机电工程营运基金的业绩稳定,虽然收入较上年略低,但已较目标为佳。

  收入略减的原因,是客户的节约计划对业务持续有影响。但内部提高生产力的措施继续见效,使营运盈余维持在健康水平。

  香港整体经济由2004年开始见起色,营运基金未来的业务也可望受惠。

  根据今日(十月十九日)公布的机电工程营运基金二零零四至二零零五年报,营运基金的总收入达30.5亿元,收入回报率为百分之十一点三。

  营运基金总经理兼机电工程署署长黎仕海表示,年内的一些重要发展,对营运基金的收入和员工士气带来很大的鼓舞。

  首先,营运基金重新夺得数项主要合约,并成功续订了几份长期服务水平协议。营运基金亦为「幻彩咏香江」第二期及世界贸易组织「香港部长级会议」等较复杂的项目提供技术支援。

  第二,营运基金成功开始为客户提供资讯科技服务。第三,机电工程署已於二零零五年年初迁往九龙湾新总部。

  新总部是一个全新的基地,有助加强和提升对客户的服务水平。新总部大楼的空间较多,设施也较现代化,让营运基金能推出多项崭新服务。搬迁后,营运基金把铜锣湾和宋皇台两块市中心贵重地皮交还给政府,作更有成本效益的发展。

  黎仕海又表示,营运基金现正朝全面优质管理这个目标迈进。他说:「作为管理层,我们希望全面优质管理深入渗透整个机构,成为我们结构肌理的一部份。」

  全面优质管理提供了架构、准则和推动力,有助激发创意、提高生产力和改善工作流程,令服务最终得以持续改善。

  机电工程营运基金透过六个业务单位和一个服务发展组提供各项专业服务,这些服务均与市民的安全和福祉息息相关。服务范畴包括机场及车辆工程服务、徖生工程服务、市政工程服务、工程策划服务、综合工程服务、运输、保安及中央工程服务,以及资讯科技服务。



2005年10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