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昂船洲污水处理厂污水消毒设施环评研究顾问合约批出

************************

  渠务署今日(七月二十六日)批出一份价值二百九十万元的顾问工程合约,为昂船洲污水处理厂拟建的污水消毒设施进行环境影响评估研究。

  渠务署助理署长(污水处理服务)韩志强在签约仪式后说:「因应去年公众谘询期间所收集到的意见,政府现正计划在现有的昂船洲污水处理厂内,提前兴建部分拟在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下提供的消毒设施,进一步改善维港西面的水质。」

  韩志强表示,这项环境影响评估研究是政府落实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的第一步,为净化海港计划找出最具成本效益及符合环保要求的消毒方案。

  他续说:「当这些消毒设施於二○○九年落成后,可以进一步提升经昂船洲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污水的水质。」

  负责这项研究的顾问为茂盛(亚洲)工程顾问有限公司。

  净化海港计划的详情可在净化海港计划网页下载,网址为:http://www.cleanharbour.gov.hk

二○○五年七月二十六日(星期二)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