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城规会将公开聆讯保护海港团体的改划用途地带申请

***********************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同意保护海港协会、保护海岸协会及争气行动的要求,容许该三个团体就其申请在城规会的公开会议中作申述。该三项申请将於八月五日的城规会会议上审议。

  城规会发言人说:「就该三个团体再次向城规会要求公开聆讯其申请及在公开会议上作申述,城规会在今日会议上再次讨论。」

  发言人解释:「按城规会既定办事方法,审理在六月十日城市规划(修订)条例生效前递交的改划用途地带申请的会议是不会公开和没有倡议人出席。根据修订条例,提出修订申请者可出席会议,而聆讯部分是公开的。若申请人依技术程序撤回及重新递交其申请,新规定方可适用,而该三个团体亦已获悉这情况。」

  「城规会当初关注若将有关新法律条文应用於这些个案,会影响其他在修订条例生效前递交的改划用途地带申请的处理方式。」

  发言人说,城规会经过十分审慎的考虑,基於这三宗申请的特别情况,决定例外处理。

  他解释说:「此三项改划用途地带申请涉及大片位於中区及湾仔的海旁地带,而维港两岸的规划一直以来都是公众十分关注的课题。考虑到广泛的公众关注及让市民能更清楚明白有关的议题,城规会同意让该三个团体出席公开会议,并作申述。」

  发言人说:「此安排可让公众人士查阅呈交城规会的所有相关文件,及观看公开会议的过程。会议纪录在城规会通过后,公众人士亦可在城规会网页上浏览。这能让公众更了解城规会就这三项申请作出决定的过程。」

二○○五年七月二十二日(星期五)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