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二○○五年第一季批出十四份预售楼花同意书

********************

    地政总署于二○○五年一月至三月期间共发出九份住宅单位预售楼花同意书及五份商业单位预售楼花同意书。这些同意书全部在该署服务承诺的目标时限内发出。

    地政总署发言人今日(四月七日)表示,该九份住宅单位预售楼花同意书涉及全港各区三千六百八十一个住宅单位,其中五个项目涉及五百二十三个住宅单位,预计于二○○五年内完成,其余四个发展项目共有三千一百五十八个住宅单位,预计于二○○六年九月前完成。

    地政总署于二○○五年三月发出五份住宅单位预售楼花同意书,涉及全港各区合共二千七百四十四个住宅单位,其中两个项目预计于二○○五年内完成,其余三个发展项目预计于二○○六年九月前完成。此外,地政总署于二○○五年三月发出一份涉及六百六十个住宅单位的转让同意书。

    截至二○○五年三月底,有待核准的商业单位预售楼花同意书申请共有两份,而有待核准的住宅单位预售楼花同意书申请共十五份,涉及全港各区共六千三百一十六个住宅单位,其中两个住宅项目共二百二十四个单位预计在今年内落成,其余十三项涉及六千零九十二个住宅单位,预计于二○○六年内完成。地政总署现正处理八份转让同意书申请,其中三份属商业发展项目,五份是住宅单位发展项目,涉及二千二百九十七个住宅单位。

    市民如欲索取过去六个月已批出预售楼花同意书及截至今年三月底有待核准的申请的最新资料,可致电热线二一四七 五四七五或浏览地政总署网页,网址是www.info.gov.hk/landsd/

    有关个别发展项目的发展商、律师、认可人士(包括公司名称)、主要承建商、以及下列资料(如适用):发展商母公司、按揭银行、提交承诺书之银行及融资人,可以透过热线电话索取传真资料,或浏览地政总署的网页。这些资料亦会载于售楼书、印刷刊物的广告和网页内。

    有意购买楼花的人士,在决定缴付订金之前,应该先透过广告、发展商发出的售楼书或楼价表等,了解清楚该发展项目的详细资料和买卖程序。另外,大厦公契的重点,包括公用地方的定义、委托管理公司的条款,计算管理费的基础及管理费按金等资料,亦会载于售楼书(通常印有中文版本)内。

二○○五年四月七日(星期四)

有关同意书详情可供下载 (pdf 格式文件):

  • 二零零五年一月份至三月份批出同意书及转让同意书的详情
  • 二零零五年三月份批出同意书及转让同意书的详情
  • 截至二零零五年三月三十一日待批住宅预售楼花同意书及转让同意书的详情


    寄给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