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城规会否决Mega Tower酒店发展项目申请

***********************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再次审议湾仔船街和坚尼地道的酒店及休憩用地发展项目的覆核申请,经考虑申请人在会议上的陈述及详细讨论后,决定否决该申请。

    城规会发言人表示:「城规会认同该计划对湾仔区的重建有正面作用,而申请人在谘询区内人士及释除城规会早前提出的关注两方面,已做了很多工夫。城规会在详细考虑申请人进一步提交的资料和所有相关的规划因素,以及立法会议员、湾仔区议会和公众人士表达的意见后,对有关发展的规模、墙壁效应以及该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仍然十分关注。」

    发言人补充说:「城规会的主要关注是该项发展计划的规模过於庞大;及与坚尼地道附近发展的特性并不协调。与周围的发展比较,该项发展计划的庞大建筑会在景观方面造成很大影响。」

    发言人说:「城规会在审议该个案时,亦仔细考虑了所有其他有关的事宜。在交通方面,虽然申请人建议的道路改善计划将会缓和对在交通方面预期的影响,但申请人并未能充分证明计划的可行性及实行的时间。该发展项目亦会导致砍伐大量树木,城规会认为这是不可以接受的。此外,城规会关注发展项目内建议的某些有盖休憩用地,可能不具有休憩用地的应有作用。」

    城规会属下的都会规划小组委员会去年四月拒绝该酒店项目申请。在去年七月的覆核中,城规会对该发展的一些事项包括发展的规模、交通、景观、砍伐树木、休憩用地、日照及空气流通等方面提出关注。申请人其后呈交进一步资料,就这些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并在十二月举行的聆讯上提出进一步改善建议。由於这些建议,与去年七月提交予城规会考虑的建议有所改变,城规会决定透过湾仔民政事务处,收集公众人士对最新建议的意见;而立法会议员、湾仔区议会和公众人士的意见,亦於今日呈交城规会考虑。

二○○五年二月二十五日(星期五)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