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密切监察越南禽流感个案

***********

  徖生署发言人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表示,现正密切监察越南一名十六岁女童感染禽流感个案,并已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

  除了一直进行的健康检测措施,包括在机场为到港人士检测体温外,当局亦已要求所有从越南飞抵本港的班机,向乘客广播健康忠告,呼吁有发烧或咳嗽病征的乘客戴上口罩,并在抵港后到医疗站接受诊断。

  发言人说:「包含越南禽流感情况及健康忠告的小册子会派发给前往越南的旅客。」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现正发信予本港所有医生及医院,通知他们就越南这一个案提高警觉。

  他说:「他们必须呈报告任何疑似个案,以便徖生署即时进行调查及控制措施。」

  徖生署亦已联络旅游业界,并向他们提供相关的健康资讯。

  发言人说,徖生防护中心会继续与世界徖生组织及越南徖生当局保持密切联系,以掌握最新进展。

二○○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星期五)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