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冬至期间增加进口活鸡供应

************

  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七日)表示,为应付冬至期间市民和食肆对活鸡的需求,在评估过情况后,决定暂时容许增加内地进口活鸡的供应量。

  发言人表示,为应付冬至将临市民对活鸡的需求,在十二月十五日至十七日期间,内地每天供应香港的活鸡数量可由现时每天三万只增加至每天三万五千只;而在冬至前三天,即十二月十八、十九及二十日,内地供港的活鸡数量可进一步增加至每天五万只。至于本地活鸡的供应量,亦会维持与入口活鸡相约的数量。

  发言人说:「渔农自然护理署已劝喻本地农场和批发商,考虑公共卫生和爆发禽流感的风险,应避免在冬至期间把活鸡过量供应到零售市场。」

  发言人解释说:「比较从前,零售市场现时每天可容纳活鸡的数量已减少了百分之二十五,每天平均只可以接收约六万只活鸡的供应。」

  「但鉴于冬至期间市民对活鸡的需求增加,而当局预计活鸡的销量在这期间亦会大大增加,因此作出上述安排。有关安排应可确保冬至期间本港的活鸡供应充足而又不会导致大量活鸡在市场囤积。」

  发言人补充说:「在这段期间,我们会加强检验检疫工作,以确保进口的活鸡都是健康的,市民可以继续放心食用。」

二○○四年十二月十七日(星期五)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