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城规会就湾仔Mega Tower酒店发展项目押后作出决定

****************************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今日(十二月十日)再次考虑有关在湾仔船街及坚尼地道之酒店及休憩用地发展项目的覆核申请,并押后作出决定。

城规会发言人表示:「在今日会议上,申请人就降低发展项目的密度、酒店房间数目、建筑物高度及增加休憩用地等,向城规会讲述进一步改善建议。城规会认为应先透过湾仔民政事务专员,收集公众人士对最新建议的意见,经过充分的公众谘询后才就申请作出决定。」

发言人补充说:「立法会将於十二月二十日举行个案会议,讨论此发展项目。虽然城规会是根据城市规划条例成立,处理法定规划事宜的独立法定组织,但它亦希望考虑

立法会议员的意见,因为那些意见可能对考虑该申请有所关连。」

发言人指出,经过公众谘询后,城规会将於明年二月举行的会议上,就申请作出决定。

城规会属下的都会规划小组委员会今年四月拒绝该酒店项目申请。在七月的覆核中,城规会对该发展的一些事项包括发展的规模、交通、景观、斩伐树木、休憩用地、日照及空气流通等方面提出关注。城规会要求申请人提交进一步资料,以证明这些关注能获得满意的解决。申请人随后以书面形式及在会议上讲述解决方案及进一步改善建议。由於公众人士还未有机会就这些改善建议发表意见,城规会决定要求湾仔民政事务专员先谘询区内人士意见。

二○○四年十二月十日(星期五)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