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内地与香港就供港禽畜签署联络协议

****************

  国家商务部今日(十二月十日)上午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徖生福利及食物局签署联络协议,就内地供港禽畜事宜建立更紧密的通报和联络机制。

  协议由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江帆和徖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签订。

  根据协议的联络机制,双方会在有需要时召开会议,就相互关注的课题交流意见和建议;中港两地会各自委派特定联络员,保持直接联系。

  徖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在见证签署后表示,联络协议可加强两地有关部门在日常工作上的沟通,强化双方在保障食品、食用动物和禽畜供应的工作,有助输港产品保持稳定供应。

  他说:「今次签订协议是适时的,能切合公众对更高水准的食物质素、供应和安全方面的期望。协议定必使内地与香港机关能紧密合作和联系,回应有关诉求。」

  在签署联络协议前,周一岳与商务部副部长安民会面,讨论食物事宜及食用动物和禽畜进出口事宜。

  周一岳今日上午亦与民政部副部长姜力会面,就两地福利服务事宜交换意见。

  周一岳於十二月九日至十日一连两日访问北京,藉此加强与内地就食物安全、食物供应和福利事宜的合作。同行还有徖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食物环境徖生署署长梁永立、徖生署署长林秉恩医生、社会福利署副署长钟小玲及渔农自然护理署副署长刘善鹏。

二○○四年十二月十日(星期五)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