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禽流感专家完成泰国访问返港

**************

  由徖生防护中心总监梁贤医生率领的专家小组完成到泰国的两日访问,将於今日(十月十三日)稍后时间抵港。小组由公共徖生、兽医、临床及微生物学界的专家组成,到泰国了解当地禽流感的最新情况。

  探访期间,专家小组与当地的Department of Disease Control of the Ministry of Public Health及Department of Livestock Development of the Ministry of Agriculture的医护及公共徖生的专家会晤。

  会议上,泰国官员介绍了当地禽流感的最新情况,及实施的保障公众健康控制措施。

  两地的专家并且交流了对抗禽流感的经验,及就一系列有关禽流感的课题,包括疾病监测、化验室调查、临床管理及疾病控制的策略等进行讨论。

  双方认同是次会议是泰国及香港保持沟通,和交流禽流感资讯的良好机会。

  香港的专家并且在为期两日的会议期间,到访当地的公共徖生化验室、传染病医院及湿货市场。

  梁贤医生表示这次探访十分有用,有助香港的公共徖生及医护界了解泰国禽流感最新情况、当局的处理方法及禽流感对当地公共徖生机构的影响。

  梁医生说:「泰国政府致力控制禽流感蔓延,他们的经验值得我们参考,有助香港完善防御禽流感的策略。」

  专家小组成员包括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系主任袁国勇教授、徖生防护中心顾问医生曾浩辉、渔农自然护理署高级兽医师王启熙及医院管理局高级医生朱颂明。

二○○四年十月十三日(星期三)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