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政府成立自愿退还活家禽零售牌照或终止租约计划覆检委员会

***************************

  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已成立自愿退还活家禽牌照或终止租约计划覆检委员会。

  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在七月二日通过自愿退还可售卖活家禽新鲜粮食店牌照或公众街市售卖活家禽摊档租约计划。

  委员会将就计划申请人提出有关该计划的特惠补助金、装修贷款、再培训安排和一笔过补助金的覆检申请,以及其他有疑问的个案,向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署长提供意见。食环署署长经覆检后所作的结果,将会是最终决定。

  委员会的主席及副主席分别为陈耀庄律师及陈炳焕律师;委员会其他成员来自社会不同界别,包括会计师、律师及其他专业人士。委员会有需要审核覆检申请时会召开会议。

  覆检委员会预期将运作至二○○五年年底。有意提出覆检的人士须以书面形式向覆检委员会秘书处提出申请,秘书处地址为香港金钟道66号金钟道政府合署44楼4404室;如有查询,可致电2867 5211与食物环境卫生署特别职务组联络。

  截至九月十五日,食环署共接获一百七十三个特惠补助金申请,并已批准其中一百二十一个申请。

  覆检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陈耀庄

副主席: 陈炳焕

委员 : 陈伟仲

     张闲

     简松年

     江子荣

     李家乐

     李文邦

     廖谭婉琼

     麦黄小珍

     徐佩文

     王忠秣

     邱小菲

     杨子刚

二○○四年九月十七日(星期五)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