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中秋节期间进一步增加进口活鸡至每天五万只

********************

  徖生福利及食物局发言人今日(九月十三日)表示,鉴於中秋节期间市民和食肆对活鸡的需求殷切,在评估过最新的情况后,容许内地进口活鸡的供应量,在中秋节前后的三天,进一步由每天的三万五千只增加至五万只。

  发言人说:「局方已与内地有关当局取得共识,在中秋节前后的三天,即九月二十六、二十七及二十八日,内地进口活鸡的数量由每天三万五千只增加至每天五万只,以确保中秋节期间本港的活鸡供应充足。」

  发言人补充说:「在这段期间,我们会加强检验检疫工作,以确保进口的活鸡都是健康的,市民可以继续放心食用。」

  徖生福利及食物局早前公布,活鸡的进口数量由八月十六日至九月三十日期间,由每天进口的三万只增加至三万五千只。

  在中秋节过后,活鸡的进口数量会在十月一日起回复至每天三万只的水平。

二○○四年九月十三日(星期一)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