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城规会就湾仔Mega Tower酒店发展项目押后作出决定

*************************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开会覆核有关在湾仔船街及坚尼地道之酒店及休憩用地的规划申请,经过详细讨论而押后作出决定。

  城规会发言人表示:「建议的发展项目涵盖范围主要划作『其他指定用途』注明『综合重建区』,而部分则划作『休憩用地』。该发展可为湾仔区重建工作提供正面作用,亦有助保留南固台,便利市民前往此历史建筑物。发展项目包含已被划作休憩用地的土地,这安排可令该用地提早发展。城规会认同该发展项目具其优点,以及申请人过去多年来为重建此部分湾仔旧区所作出的努力。」

  「虽然该发展项目大致符合城规会就『综合重建区』所厘订的规划意向,但仍有事项必须关注,包括该发展设计会对从宝云道外望的景观造成墙壁效应。申请人亦必须充分证明该发展项目引致的交通流量,不会对附近的交通造成沉重的负荷。」

  城规会发言人补充说:「城规会希望申请人再提交进一步资料,以证明这些关注会获得满意的解决。」

  申请人申请规划许可,以修改其於一九九四年得到城规会批准楼高九十三层的酒店及商业发展项目。相比於原先项目,该修订建议的发展面积范围扩大了约百分之四十二,并包括规划作休憩用地的地方,而其设计及布局亦有所改变。城规会属下都会规划小组委员会今年四月拒绝该申请后,申请人就该决定提出覆核。城规会在今日会议上讨论该覆核申请。

二○○四年七月二十三日(星期五)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