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与内地同心协力提高食物安全

*************

  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表示,内地有关当局与香港官员今日(七月十五日)会面,讨论多项议题,例如提高食物安全、进口活禽鸟包括鹅鸭,以及交换有关禽流感的最新资料。

  她补充,内地及香港两地官员均表示关注近日有关非法加工食品的报道,引起消费者特别留意预先包装食品的品质和安全。

  尤曾家丽率领由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及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官员组成的代表团,昨晚抵达北京。

  他们今日与农业部、商务部及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质检总局)的官员举行会议。

  就今日与各有关当局的会议,尤曾家丽说:「我们在会议上详细讨论食物安全的问题,双方同意保持现时的合作关系,并加强已建立的良好食物安全通报机制。」

  「双方亦同意加强零售层面与监管当局的资讯流通,会有助打击内地的非法工场。」

  「同时,我们也有讨论如何加强公众教育,以推广及提高消费者和食物业界人士对食物安全的公众意识。」

  「透过更好合作及迅速交换情报,我们希望能从源头出发处理问题,加强对消费者的保障。」

  至于安徽省近日爆发禽流感,尤曾家丽表示各有关当局已经向代表团解释了安徽省监控工作的最新情况,以及他们已作出的风险评估及防范措施。

  陪同尤曾家丽访问有食环署署长梁永立、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书长陈育德及食环署副署长麦倩屏医生,代表团将于今晚返港。

二○○四年七月十五日(星期四)


寄给朋友